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IMF总裁卡恩被捕 援助希腊不确定因素增加

2011年05月16日 15: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市警察局新闻发言人5月14日宣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对纽约时代广场索菲特酒店女佣进行性侵犯,当日在纽约被捕,警方将以“性行为犯罪、强奸未遂罪和非法监禁罪”三项罪名起诉卡恩。分析人士认为,卡恩被捕,不仅可能导致IMF内部权力更迭陷入混乱,而且可能削弱该机构在欧债危机救助机制中发挥的作用。

  IMF对外关系主任艾金森15日发表声明证实:“IMF总裁卡恩在纽约被捕。IMF目前仍正常运作,对此案件不发表评论。”

  IMF12日刚刚宣布,其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将于今年8月退休。

  卡恩原计划于15日赴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讨论对希腊提供一揽子援助问题。然后将参加16日至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会议同样将重点讨论救助希腊方案。由于希腊明年可能无法重返市场融资,欧盟和IMF正考虑调整援助希腊方案的可能性。

  《华尔街日报》认为,卡恩被捕对上述会议及应对欧债危机的国际合作将产生何种影响,目前尚未可知,但很可能使IMF在欧洲地区金融援救方面丧失核心地位。

  在欧盟和IMF去年联合推出的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临时救助机制中,44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国家根据相互间协议提供,600亿欧元由欧盟委员会从金融市场上筹集,剩余的2500亿欧元将由IMF提供。IMF的出资份额超过救助机制总额的三分之一,并将参与救助机制运行的全过程。(陈听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