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业务经理坠楼亡 家属质疑公司压力大

2011年05月20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平安银行一位负责人称,其自杀与购房购车等冒进消费行为有关

  5月13日,平安银行深圳宝安支行业务经理段彬祺从其住处的24楼楼顶跳楼身亡,对此,家属质疑其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所以才选择这条不归路的。18日家属在福田区深南中路的平安银行大厦为死者讨说法。对此,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平安银行珍惜每一位员工,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已多次派人看望慰问死者家属,并积极做好善后安抚工作。

  刚休完假就坠楼身亡

  据死者家属介绍,死者名叫段彬祺,湖南郴州人,1983年生,曾就读于湘潭大学金融专业,2008年入职平安银行,死前职位是平安银行深圳宝安支行业务经理,负责销售理财、基金产品和个人存贷业务。

  5月13日,段彬祺休完假返工的当天,由其住处的24楼楼顶纵身一跃坠楼身亡,当晚11时其尸体在5楼水泥板上被发现。

  警方调查发现在段的跳楼处,其“部分衣物和手机整齐摆放一地”,初步鉴定此案排除他杀可能。

  当天领导找其谈话10分钟

  家属表示,事发当天上午10时许,负责他们工作组的黄行长找段“谈了一次话”。据其家属对电子录像资料的描述称,段彬祺在行长办公室待了约10分钟,“出来后表情沉重,双手不停互搓,很无措”。

  对于这10分钟,平安银行方面的说法是,黄行长询问死者睡眠情况,死者称不好,黄行长答了一句“那你睡不着就起来嘛。现在想睡的话,就回去睡嘛”。家属则表示,死者自杀前曾当面和在电话中向其母亲和姐姐透露谈话内容,称如果抑郁症再不好转的话,“领导就要他下周别过来了”。

  死者生前患抑郁症

  据了解,段彬祺死前曾患抑郁症,5月初到康宁医院确诊后,医生表示服药半月即可,无大碍。从患上抑郁症到跳楼轻生,家属向记者表示,他们认为主要是平安苛刻的工作考核制度和高工作压力所致。

  家属表示,段所在公司考核制度新近调整,很多不人性化的规定让段压力很大。家属举例说,要在行长当面监督下,每天打40个客户电话,“支行还专门设置了录音系统”,这些变化加剧了段的压力,近几个月的业绩明显下滑。

  对此,平安银行一位负责人指出,今年年初,段彬祺看中了一套住房,其用信用卡交付了10万元定金,而在面对每月7000元的还贷压力下,段放弃了购房,10万元全部损失,因此,认定段的抑郁症和其购房购车等冒进的消费行为有关。(记者高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