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招行张光华:财富管理是银行转型有效途径(图)

2011年05月2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行张光华:财富管理是银行转型有效途径(图)
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在三亚举办的2011亚洲财富管理论坛上致辞。赵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金融频道 曹慧敏)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20日在三亚举办的2011亚洲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银行业正面临转型,财富管理符合银行管理的内在要求,具有资本占用小,风险低等优势,符合银行低资本消耗的转型方向。

  张光华表示,近年来随着亚洲经济的蓬勃发展,亚洲国家和地方的财富总量也在增长,财产保障等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高涨,在这种背景下,如何抓住机遇?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并科学规划、成为普遍关注的话题。

  从银行的自身发展来看,财富管理符合银行管理的内在要求,具有资本占用小,风险低等优势,符合银行低资本消耗的转型方向。

  其次从社会的需求来看,财富管理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的招商领域。2011中国财富的报告现实,中国的个人可投资的资产达到62万亿人民币,对财富进行规划的管理需求越来越旺盛。2005年到2010年,招行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收入增长15.4倍。

  从国际经验看,财富管理也是商业银行的重要来源,成为国际商业的重要来源之一。(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