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成都工商银行房贷首付 仍按最低三成执行

2011年05月20日 10: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部分银行房贷首付四成属“个别行为”

  随着本月18日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各金融机构近3700亿的资金被冻结,这使得各大银行的资金更趋紧张,国内多个城市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四成。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成都各个支行仍然执行国家房贷政策,没有提高首套房房贷首付比例,即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三成。

  工商银行首贷首付最低三成

  在日前召开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向媒体表示,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在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上调首付比例。

  这一消息让最近正在办理房贷手续的罗先生很“忐忑”,罗先生为了追随妻子来到成都工作,上个月选中了成都城南某楼盘的一套小户型,他和妻子前两年省吃俭用的存款刚好能付这套房子的首付,现在房贷还没办下来,“我是在工行贷的款,如果真的上调首付,那我就必须找朋友借钱了。”

  昨日,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士透露,罗先生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虽然银行信贷额度目前较为紧张,但选择工行办理个人首套房贷款的客户大可放心,目前依旧执行首套房贷首付最低为三成的政策。

  首贷首付四成属“个别行为”

  昨日,也有银行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各大银行银根紧张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在首付比例最低三成的基础上,有个别银行的个别支行会根据客户的征信情况以及还款能力等,适当上调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但这应属于个别行为,而非统一行为。”上述人士介绍。因此,需要购置首套房的市民不必过于担忧。记者牛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