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间经济学家预测 日本经济三季度恢复正增长

2011年05月20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消息,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日本经济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呈负增长。多数民间经济学家认为,预计负增长将持续到二季度,但随着重建工作步入正轨,三季度GDP有望恢复正增长,目前的低迷状况只是暂时的。生产设备的恢复进程以及核电站事故引发的电力不足持续到何时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日生基础研究所的斋藤太郎指出,经济情况已经渡过了震后的最糟时期。他认为,虽然震后供应链断裂、计划性停电、消费者信心下降等因素影响了经济增长,但随着工厂陆续复工,经济将重回上升轨道。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新家义贵预测称,企业恢复生产的步伐快于当初预计,三季度将呈现“V”形复苏。大和总研的熊谷亮丸指出,三季度重建需求也将会支撑经济恢复。

  不过,绝大部分的预测仍然认为,经济不会出现强劲复苏态势,2011年度的经济增长将会大大低于政府原先预期的5%,甚至有人预测将出现负增长。(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