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属市场宽幅震荡格局有所改观 市场尚在筑底

2011年05月20日 16: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属市场宽幅震荡格局似乎有所改观。在美联储承诺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全球范围内流动性充裕的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改变,而美元弱势格局则为金属市场提供了有利支撑。国内金属被动跟随国际市场震荡向上。

  作为阻碍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两大障碍,房地产市场仍然低迷及就业市场复苏节奏缓慢使得美联储没有理由提早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委员会成员讨论了退出刺激经济计划,但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并不十分强劲,因此美联储并不急于提前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其将继续维持目前的低利率水平。美联储的暗示为全球范围内宽松货币流动性奠定了基础,也为美元继续维持弱势格局提供了依据,这无疑为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市场提供了支撑。

  而就欧洲市场来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对于希腊是否进行债务重组始终充满担忧。不过从近期欧洲央行官员的态度来看,他们排除了希腊进行债务重组的可能性。他们认为,希腊进行债务重组不是合适的解决办法,债务一旦重组,将有可能演变为一场波及欧元区所有国家的灾难。受此影响,市场对希腊债务重组的预期减缓,风险偏好也逐步上升,欧元受到提振。此外,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并没有影响欧元区通胀上升。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通胀率达2.8%,创下3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再次紧缩政策的预期提高,欧元与美元的利差扩大推动欧元上涨,美元反弹受阻。

  金属市场现在正处于筑底过程。在国际范围内宽松货币政策及美元弱势格局都没有发生改变的前提下,金属市场将以震荡向上的姿态呈现出来。(华泰长城期货 景川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