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虚拟金融交易市场风向标

2011年05月20日 16: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世界上的虚拟金融交易市场,早已成为一个“自我成长、自我膨胀、自我保值、自我升值”的特殊产物。黄金交易不是简单的商品交易,它是反映整个虚拟金融交易市场的风向标。参与黄金投资首要目的,是为我们的纸币保值和避险。

  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为美国利益服务的美元不可逆转地走向泛滥。但所有的投资家又都紧盯着美元的反弹,并提醒投资者:美元下跌太久,存在一个快速反弹的过程,并会造成全球资本市场尤其是大宗商品市场的巨大震荡。

  几百万亿美元的国际交易市场,都屏住呼吸,瞪大眼睛,听取美联储5月17日公布的美联储4月26日、27日开会讨论的会议记录,期望从中找到一些指引未来趋势的“关键词语”,比如“停止宽松”,比如“加息”等等。

  其实大家想想,代表美国国家利益的交易专家们难道不会在4月底会后就知道会议情况?我们现在拿会议记录做投资交易的指导,是接第二棒呢?还是接第三、第四、第五、第六棒?

  就像全世界拿着3月底索罗斯量子基金退出黄金白银的交易记录作为5月份白银、黄金大跌的导火索一样,逻辑顺序出现了混乱。

  4月份白银21个交易日只有5天下跌,纽约交易所在上涨当中5次调高白银保证金比例才到8 .6%左右,而中国的银行在刚跌停板的情况下竟然调高初始保证金到30%。这样的散户能不爆仓造成多杀多吗?尤其是黄金,三月底后黄金涨了10%后回调到现在,还上涨了5%,没有跌啊!

  可以看出,索罗斯平仓,并不意味着看空,不会是做空单的理由,也不是一个月后下跌的理由,更不要说黄金还在上涨。

  其实,这个世界上远远大于真实产业经济的虚拟金融交易市场,早已成为一个“自我成长、自我膨胀、自我保值、自我升值”的特殊产物。

  他们打着保值的旗号,实际上,太多太多的交易行为是为了投机盈利而非保值避险。到如今,市场已经发展到赤裸裸地依靠牵强的理由来解释每一分钱、每一分钟的准确涨跌。

  “为赋新辞强说愁”。保值就是保值,投机就是投机!定位一定要准确。投机并不是一个贬义词,投机也分基本面投机和技术面投机。我们不能天天拿基本面分析当涨跌的微观理由,基本面投机只能告诉我们这一段路是否是对的,而技术面分析也并不像赌徒一样精确测量告知我们方向,技术面分析更多告诉我们的是一种交易纪律。两者最好不要混淆。

  黄金,是这个虚拟金融交易市场里的一个特殊存在。其商品性有时让人误解为它是像石油、铜、大豆一样的商品交易品种。而黄金内在本质的货币属性决定了其价格不受商品供需所制约,常常反映的是整个纸币体系的混乱程度。而纸币体系的信用是产生这个庞大虚拟交易市场的基础。

  所以说黄金交易不是简单的商品交易,也不是虚拟的纸币间游戏。有时,它是一个特殊的、唯一反映整个虚拟金融交易市场的风向标。所以,参与黄金投资,我们首要、最重要的目的,是为我们的纸币保值和避险。千万不要被似是而非的理由所迷惑。(黄筱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