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筑“文化金融城”提升白领幸福指数

2011年05月21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1日电 (郑莹莹 郁玫)有“东方曼哈顿”美称的上海陆家嘴21日宣告,启动其包括文化建设、无线上网、日常出行等内容的系列项目,以提升该金融城内逾10万白领的幸福指数。

  上世纪90年代伴随着浦东开发开放而成型的陆家嘴金融城,作为中国内地知名的金融贸易区已聚集数百家中外金融机构,并拥有420.5米的金茂大厦、492米的环球金融中心等摩天高楼地标。

  有调查显示,陆家嘴金融城内令人艳羡的高薪也伴随着一些“高压”:交通出行难、中午用餐难等现实问题,一度令供职其间的白领“爱恨交加”。

  为了提升“金融白领”的幸福指数,陆家嘴金融城正拟着力提高其“文化品位”,例如,原南滨江煤炭码头将被改造成美术馆和画廊;中国内地首家专业性银行博物馆——上海银行博物馆将入驻;华能大厦历道证券博物馆、震旦珍贵文物博物馆等计划陆续向社会开放;一批楼宇小剧院、小博物馆等也将陆续面世。

  上海陆家嘴目前已开通“金融城巴士”,串起沿线30幢商务楼宇,解决白领在金融城内的出行需求。此外,还计划在两年内率先建成中国内地首屈一指的“无线金融城”,让此间白领“e”族得以随时随地无线上网,畅享“拇指生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