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IMF员工自曝内部丑闻:女员工地位低常被性骚扰

2011年05月22日 08: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遭逮捕,而这一国际机构内部一些“陋习”成为关注焦点。美国《纽约时报》爆料,女员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力微势弱,男上司“揩油”女下属的事例不鲜见。

  女员工不敢穿短裙

  《纽约时报》描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宛如一个置身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孤岛”,男经济学家在机构高层占据主导地位,女员工处于弱势。

  一些女员工从不穿短裙上班,以免引起男上司“瞩目”;另一些人相互暗自切磋如何“防狼”,以回避男上司“过分热情”。

  经济学家卡门·赖因哈特2001年至2003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门主管。她说,这一机构对高级管理人员行为约束甚少,一些不成文的内部规则令男上司有机会“揩油”女下属。

  2007年,一名行政助理投诉性骚扰,指认上司以差评工作表现迫使她“就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部门拒绝调查并告知这名女子,她的上司不久将退休,调查“没什么意思”。

  这名涉事上司说,除了那名行政助理,他与另一名员工同样保持性关系,而且自认这么做“并无不妥”。

  另一名年轻女子爆料,她先前供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遭到性骚扰,无奈辞职。这名女子说,她所在部门一名高管2009年开始向她发送电子邮件,表露“揩油”之意。她随后向上级报告,却不了了之。

  IMF发言人出面驳斥

  针对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威廉·默里20日出面批驳,称这一国际机构不存在容忍性骚扰的文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涉及骚扰、包括性骚扰的政策严格且一贯遵循最佳行为准则。”默里说,《纽约时报》报道描述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是我们熟知并供职的地方”。

  默里同时提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6日更新的员工行为规范,称它明确把性骚扰阐述为“不当行为”,触犯者可能遭解雇。

  闫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