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情绪加剧 国际金价连续两日上扬

2011年05月24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情绪加重提振避险需求,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3日继续攀升。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上涨6.5美元,收于1515.4美元,涨幅为0.4%。

  继20日评级机构惠誉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后,标准普尔公司随即将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称未来两年意大利主权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显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与此同时,西班牙执政的社会党在近期举行的地方选举中惨败,投资者担心这将对西班牙的财政紧缩政策造成冲击,从而使该国债务状况雪上加霜。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高级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表示,由于近期希腊、意大利、比利时等欧盟国家的主权信用等级或展望接连遭遇下调,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实施财政紧缩政策遭遇重重阻力,市场投资者对该地区脆弱性以及不确定性的担忧加深,由此激发的避险需求成为当天支撑黄金上行的主要动力。

  另外,受欧元大幅下滑影响,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1%左右,升至76以上,打压国际油价大幅下挫,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涨势。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8.3美分,收于每盎司34.904美元,跌幅为0.5%。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下跌13.5美元,收于每盎司1755.9美元,跌幅为0.8%。(记者李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