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芝加哥小麦继续下挫 玉米和大豆强势反弹

2011年06月02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俄罗斯解除粮食出口禁令的持续影响,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6月1日继续下挫。此外,欧洲部分地区未来的降雨天气有助于缓解该地区的旱情,也对麦价构成利空。但是玉米和大豆市场则受到美国作物播种依旧缓慢的支撑,当天收盘价大幅走高。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上涨1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585美元,涨幅为1.47%。小麦7月合约下跌2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5925美元,跌幅为2.9%。大豆7月合约上涨10.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8625美元,涨幅为0.75%。

  市场分析师说,市场都在谈论俄罗斯解除粮食禁令后给全球小麦出口带来的竞争压力,因此情绪非常低迷。俄罗斯曾经是世界小麦第二大出口国。

  此外,法国和德国部分地区在本周末将有大范围降雨天气,有助于缓解该地区此前持续干燥天气对小麦作物造成的伤害,因此也对小麦市场构成利空。法国今年春季遭遇了50年不遇的干旱,对当地小麦作物造成严重伤害。

  但是,当天小麦市场也得到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播种数据和质量数据的支撑。据农业部5月31日发布的报告,美国截至5月29日的一周,仅有68%的春麦完成播种,低于去年同期的94%和近十年的平均水平95%。同时,冬麦质量报告显示,仅有33%的冬麦被评为“优秀”或者“良好”,低于去年的65%和近十年的平均水平45%。

  而同样受到播种进程缓慢支撑的玉米和大豆当天则大幅反弹。据农业部的报告,截至上周末,仅有86%的玉米完成播种,低于去年同期的97%的水平。同时,有63%的玉米作物被评为“良好”或者“优秀”,同样低于去年同期的76%和近十年的平均水平67%。大豆方面,有51%的大豆作物完成播种,去年同期为71%。(记者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