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今年棉价下跌逾两成 棉花经销商惨淡经营

2011年06月08日 11:2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棉价持续下跌的行情中,许多高位进货的棉花经销商损失惨重,尚未割肉出货的经销商已无心恋战,表示一有合适的机会就马上出手。受高棉价拖累,下游纺织业产销形势还没有出现好转。

  中国棉花协会价格监测的数据显示,中国棉花价格指数自3月份之后就一改去年大涨特涨的走势,开始持续走下坡路。相比于最高点的价格,棉价已累计下跌超过 20%,并继续处于下行态势。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马文峰表示,本来那一波飙升就是国际炒作推起来的,必然会经历冲高回落:

  马文峰:前期之所以过快速地增长,是因为国内棉花需求缺口比较大,因为中国进口量是全世界百分之四十五十的样子,进口量比较大嘛,国际棉商都在炒作中国的需求,把国际和国内的价格都推高上去了。

  在棉价下跌行情中囤货商损失惨重,许多棉商手里都有不少存货,上百吨、上千吨的企业不在少数,一吨损失三四千元的也不在少数。河北星宇纺织原料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谢奇宇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还没有出现亏损,但也无心恋战,一到合适的时机就会出手:

  记者:像您手头上棉花原料多不多啊?

  谢奇宇:还可以吧,应该说是有一定量。

  记者:什么时候进的?

  谢奇宇:去年棉花大涨之前吧。

  记者:您当时进的价格是多少?

  谢奇宇:都有,只能说综合,在两万四五吧。

  记者:那也就是说您并没有出现亏损的情况?

  谢奇宇:对!

  记者:很多经销商都是亏的很厉害啊?

  谢奇宇:对!现在咱们所有棉花国内的收购成本基本都在两万八左右。如果说要是在高点卖出去已经盈利走了。如果现在还没卖的就恐怕有亏损了。

  记者:那您手头上的棉花目前是怎么一个想法?

  谢奇宇:不要再等了,顺价就走。

  棉价企高使得下游纺织行业日子也不好过。产销萎缩,江浙部分地区的小型服装企业60%-70%出现停产,没有停产的企业产量也直接压缩了40%-60%。棉价的持续下跌并未能扭转这一局面。谢奇宇直言,关键就在于虽然相比于32000元一吨的历史高点,目前22000-28000的价格是跌的很厉害,但2万以上的价格仍属历史高位:

  谢奇宇:使用量可能要减这么多,因为在两万以上的棉价是历史上没有过的,过两万就没有过,你现在三万多买的,肯定是见不到了。(记者黄耀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