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世行报告预测:日本经济2011年接近零增长

2011年06月08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日本共同社网站获悉,世界银行7日发布《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其中预测2011年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仅为0.1%。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上半年国内需求和供应均大幅下降,因此全年接近零增长。

  报告同时警告称,以东南亚为中心,对日出口较多且高度依赖制造业的周边各国“可能会受到显著影响”。

  报告就日本经济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引发的电力不足和零部件供应链断裂,导致企业活动陷入停滞,尤其是对汽车产业产生的余波将持续至6月底,生产能力可能会减半。

  世行预测,二季度(4~6月)日本GDP的降幅将达到一季度(初值为年率下降3.7%)同等水平。下半年受重建需求带动有所好转,但全年GDP将仅增长0.1%。2012年则有望增长2.6%。

  至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报告称,与日本贸易关系密切的国家在一季度的增长率可能会被拉低最多0.5个百分点,到目前为止影响有限。

  另一方面,报告也提到了地震造成的“严重影响可能会长期持续”,担忧以东南亚为中心对日出口比例较高的国家、以及半导体和汽车等依赖日本供应零部件的产业将持续受到余波影响。

  报告预测2011年世界整体增长率为3.2%,2012年为3.6%。中国2011年增长9.3%,2012年增长8.7%。但若原油和食品价格进一步上升,将严重拖累全球经济的增长。(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