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寿业务员骗保400万 称犯法怪公司管理混乱

2011年06月10日 14:58 来源: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寿业务员骗保400万称犯法怪公司管理混乱
图片来源:云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人寿资深业务员骗保数百万 近百家庭遭殃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水县支公司业务员师文辉,编造保险公司投资建设三峡工程、公司入股分红等事由,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采取收取客户保费不上缴的手段非法集资、贪污共计400多万元(本报去年曾经做过报道)。8日,建水县法院公开审理师文辉非法集资、贪污案。

  在这起骗保案中,建水县有近百客户被骗,被骗金额之多,实属罕见。被骗钱财最多的要数罗某了,他手中捏着师文辉打给他的42万元的白条,却不知道能否追回。罗某说,他本想在县城买房子的梦想破灭了。

  在8日的庭审中,有很多被骗的村民都来旁听,他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把自己的钱拿回来。当师文辉说自己没钱赔付时,庭上一片哗然。好在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当场承诺,公司一定会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赔付。据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红河州分公司、建水县支公司已经拿出部分款项赔付客户。

  公诉人指控,自2008年以来,师文辉先后向杨应平等80余人及中所村委会非法集资400多万元人民币,在以支付利息等方式归还80多万元后,余下的300多万元至今未还。

  此外,师文辉在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水支公司东坝保险站站长、东坝保险所所长、东坝营销服务部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收取客户保费不上缴的手段,截留保费30多万元不上缴公司而占为己有,利用职务的便利将客户到期或不到期的保险退出,共计20多万元退保金被其占为己有,以上两项贪污款项共计60多万元。

  在法庭上,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师文辉不作辩解,对当庭出示的证据没有异议。但他却辩解,自己有今天的下场,都是公司管理混乱造成的,自己所造成的一些经济损失都应该由保险公司承担。他骗来的钱都用于支付高额利益、搞接待工作,现在身无分文,没有能力赔付。

  法庭未对此案作出当庭判决。

  (记者王宗林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