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用卡也能延时还款 多花三四元能“赖账”两天

2011年06月10日 16: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多信用卡用户都有资金周转不过来的时候,一旦逾期还款,就要交纳数额不菲的利息和滞纳金,并对个人信用记录留下一笔。6月5日,市民崔海找到了一个避免信用卡还款危机的好办法:许多银行开通了“延时还款”业务,每月多交三四元钱,就可以在信用卡到还款日后晚两天再还款。

  延缓期没有利息

  信用卡最晚还款日是系统自动生成的,更改不得。不过,近来部分银行推出了延时还款服务,只要每月花上几元钱,就能适当延长还款期限。

  记者调查发现,交行、招行、兴业等多家银行推出了信用卡“信用保障”业务。据了解,办理了“信用保障”业务的持卡人,每月只需要花三四元钱,就能拖两天再还信用卡欠款,延缓期内并不会产生任何利息和不良信用记录。

  每月只能申请一次

  据了解,各银行的延时付款服务每月均只能申请一次。交行信用卡“信用保障”服务费将按卡计收,每张卡9元/3个月,平均3元/月。招商银行的“还款宝”服务,持卡人每月付费5元即可延长最后还款日3天。兴业银行“安心用卡”业务,按年收取费用,每年48元,当年每月即可延期2天还款。

  另外,一些银行的缓期业务不收费。记者调查发现,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和浦发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可通过电话申请免费延缓还款日一两天,当日审批通过即可生效。

  综合《半岛都市报》《投资时报》

  提醒

  “赖账”服务尽量别用

  对于花上几元钱,就可以缓两天再向银行还款,这对不少“卡奴”而言是个好消息。不过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张宗强说,信用卡持卡人最好养成到期还款的习惯,不要过于依赖银行的延时还款服务。

  还有一些市民对银行推出的这种服务收费持反对态度。“信用卡持卡人或许是因为有些特殊的情况导致暂时还不上款,银行应该更加人性化,推迟几天还款日期,但没有必要收取费用。”市民刘女士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