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亚太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明显上升

2011年06月13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尔森全球消费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的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与上一个季度相比增加10个点,达到107点。

  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年第一季度普遍有所上升,与前一季度相比增长2点至97点。从排名顺序来看,前10名的国家和地区中,有7个来自亚太地区。调查结果显示,有64%的新加坡人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非常好”,有45%的新加坡人认为已经到了购买自己想买的东西的时候了,这个比例比上一季度高出了两个百分点。至于购买日常必需品之后如何对待剩余的钱,许多新加坡人表示会把钱存起来。调查显示,接近四分之三的新加坡人表示会储蓄,比上一个季度增加9个百分点。其次是有一半以上的新加坡人会选择出国旅游或者投资股票、基金等。展望未来,44%的新加坡人表示会节省用电和煤气,31%的人会少买衣物,有29%的人表示会转向比较便宜的家用品牌。

  尼尔森公司新加坡负责人认为,虽然目前消费者继续保持了乐观,肯花钱,但是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更多的人选择把钱存起来或者用来投资。此次调查是在今年3月23日至4月2日之间,对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名消费者进行访问的结果。(记者陶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