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通胀担忧加剧美元走弱 纽约金价开始上行

2011年06月15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通胀担忧再次加剧以及美元连续走弱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4日结束弱势行情,开始上行。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当天收于每盎司152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美元,涨幅为0.6%。

  市场分析师表示,由于中国当天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再次加剧了市场对全球通胀形势的担忧,因此投资者纷纷购买黄金以求保值。

  据中国统计局14日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5月份同比上涨5.5%,涨幅再创新高,同时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增长指标也显示出经济强劲增长。

  此外,黄金价格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目前价位已颇具吸引力,因此刺激逢低买入盘开始活跃,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黄金价格。纽约金价上周下跌0.9%,并在13日跌至近三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美元近期的弱势行情也为黄金市场提供了支撑。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指数从13日的74.512回落至74.429附近。

  另外,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依旧不明朗的担忧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金价。目前欧盟正在商讨对希腊提供第二轮援助的方案。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35.4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4美分,涨幅为1.94%。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94.9美元,下跌11.9美元,跌幅为0.66%。(记者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