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受欧债危机困扰 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上扬

2011年06月16日 08: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洲各国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援助方案意见不一影响,15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大幅下挫近2%,此外,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令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推高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

  欧盟各国官员1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救助方案,但由于各方分歧严重,会议最终未能达成共识。目前讨论的分歧主要集中在欧洲中央银行和德国之间,欧洲中央银行不希望看到希腊债务重组或者任何形式的违约出现,而德国则希望通过债务重组,并引入私人资本共同参与到希腊债务危机的救助计划中来。

  此外,由于希腊民众对政府新出台的财政紧缩政策不满,15日在希腊爆发了大罢工,希腊反对党要求希腊总理辞职。该国紧张局势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投资者对欧元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压,欧元对美元在15日下挫幅度近2%。

  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也令市场避险情绪上扬从而推高美元。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纽约制造业活动指数从5月份的11.9大幅下滑至负7.8,远低于市场之前预期的12,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引起市场对于美国制造业复苏前景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2%,低于4月份0.4%的涨幅,但扣除了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3%,为近3年来最高,显示通胀情况有扩大的趋势。

  由于受到欧元大幅下挫的影响,美元指数15日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至75.61。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16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468美元;1英镑兑换1.6175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386美元;1美元兑换80.97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0.52日元;1美元兑换0.853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844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81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80加元。(记者纪振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