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销售淡季到保险业又刮“停售风”

2011年06月20日 10: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兼具资金安全性和收益稳定性的快速返还型产品,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多家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快速返还型分红产品的一切销售照旧

  ●买保险产品应以先保障风险,再考虑投资理财为顺序,投入保费以不超过年收入的20%为限

  “啥子产品停售,还要抢购哟?”上周末,在成都市中心上班的白领吴先生接到保险代理人发来的短信,称该公司一款快速返还型分红产品即将停售。

  今年保险市场上一枝独秀的快速返还型分红险真的是要停售了吗?如果停售又是为何原因呢?围绕快速返还型分红险的停售传闻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回应

  保险公司尚未接到通知

  “紧急通知!保监会出台新政策,将停售快速返还型分红产品,抓紧时间抢购!请把这个重要的消息告诉您的家人及朋友吧!——××人寿黄××。”上周五,正在会议室开会的吴先生接到之前卖给他保险的代理人发来的短信,觉得很是纳闷。

  记者随后联系了发来此条短信的某寿险公司代理人黄小姐,她表示公司前两天开晨会时宣布了快速返还型分红险的产品即将要停售的消息。

  “我已经给自己的客户发了短信,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停售呢?”黄小姐对此解释,这种产品快缴快返,给保险公司造成了不小的经营压力,停售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对于具体的停售时间,黄小姐表示听说是马上就要停,但是具体的时间她也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又分别联系了多家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询问有关快速返还型分红险是否要停售的消息。得到的答案是“目前公司尚未接到停售快速返还型分红产品的通知,一切销售照旧”。

  记者随后登录了中国保监会的官方网站,截至昨日下午5点截稿时,该网站上也未挂出任何有关停售快速返还型保险产品的通知。

  调查

  快返分红险受市场青睐

  今年以来,快速返还型分红险产品成为了保险市场的热销明星。进入第二季度,通胀形势不减,股市震荡依旧,楼市调整方向不明,这都给快速返还型分红型产品的热销增加了有利条件。市面上在售的保险产品中,快速返还型分红险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当前的投资环境下,不少投资者更加看重资本的安全性,渴望通过兼具保障和投资理财功能的产品完善家庭保障的同时,规划闲置资金,以获得定期稳健的回报,满足理财需求。

  而这些特征,实际上是大多数中国人现阶段理财需求的真切写照。尤其是考虑到当下通胀形势和加息预期,从楼市、股市撤出的大量资金需要寻找“避风港”,实现保值增值。

  快速返还型分红险的产品,一般以养老型年金产品为主,在缴费期满第一年即可按照一定的比例领取返还金。此外,在以后满一定的缴费年限,还可享受持续缴费的奖励金。

  加上分红、复利积累生息等功能,兼具资金安全性和收益稳定性的快速返还型产品,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更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目前绝大多数保险公司均推出了此类产品。

  支招

  买保险切忌盲目跟风

  进入6月,保险销售的淡季来临,不少代理人也是绞尽脑汁计划着如何促销。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保险公司开发某款新产品必须得到中国保监会的相关批准,而停售却

  没有相关部门进行监管。卖不卖,停不停都是保险公司自己说了算。

  去年6月,中国保监会曾发布通知表示,保险公司不得以产品停售进行宣传炒作,要加强销售行为管理,如实告知客户产品本身的相关内容。不过,一些保险公司的代理人为了追求业绩,依旧以炒作“产品停售”等手段来忽悠客户。

  面对停售产品,业内人士也建议消费者要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在保险业从业10余年的资深代理人杨小姐表示,买保险切忌跟风盲从,最重要的是看保险适不适合自己的经济情况和未来生活需求。

  买保险产品的顺序是先意外险、重大疾病险,然后才是分红险、万能险等投资类险种,而投入保费以不超过年收入的20%为限。记者王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