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竞争升级 银行加紧布局高端“财富管理”

2011年06月22日 10:2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竞争升级银行加紧布局高端“财富管理”
    ■针对高端客户,各大银行在原来跑马圈地的基础上,转为“一对一式”的精耕细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各银行财富管理 加紧布局

  上周,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财富管理中心隆重开业,旨在为金融资产在70万人民币以上的客户提供专业化理财顾问金融服务。这并不是今年第一家以相对独立姿态高调亮相的“财富中心”。交通银行的沃德财富中心,东亚银行的财富管理中心、中国银行的中银财富管理中心、光大银行的“光大财富中心”等都以不同的方式推出“专属、专业”的管家服务。

  而在更早的时候,各银行早已开始学习国外大银行的做法推出各种贵宾理财品牌,如农行的“金钥匙理财”、招行的“金葵花理财”、建行的“乐当家理财”、中信的“N计划贵宾理财”、浦发的“轻松理财”等等。在2006年前后,各大银行又在原有高端客户理财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对高端客户分层,从原来的“跑马圈地”转向“一对一式”的精耕细作。“个人理财—财富管理—私人银行”分级财富管理业务悄然铺开。

  华夏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手中拥有较大金额财富的人很多,很多闲置的资金单纯存在银行里,在CPI高涨的时期内是缩水的,合理的分配和打理资产是投资者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途径。而各大银行看好专业贵宾理财这块业务也是对未来市场趋势的判断。

  “财富管理”竞争升级

  “省会一个接一个的财富管理中心的成立,一方面说明省会金融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表明未来银行业在财富管理领域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东亚中国财富中心负责人郝丽丽在该行的活动中曾对记者这样表示。

  她表示,很多银行早就开辟了专门面向贵宾客户的理财中心,各银行门槛不同,一般面向资产金额在20-50万元及以上的客户,建设专属的理财场所和服务设施,并在各支行配备了理财师。随着金融业的迅速发展,各行对客户也进行了分层管理,对不同层次的客户进行有针对性地需求服务。

  “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理财师配备上,各家银行均展开了细节化服务。”中银理财的负责人表示,中银财富管理中心、刚刚开业的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财富管理中心、上个月在广安大街设立了独立营业场所的交通银行沃德财富中心、兴业银行财富管理团队等都充满文化气息的环境,贴心的理财服务,各家银行开始以产品出发,从硬件环境,到细节服务,展开了高端客户“抢夺战”。

  “从传统存贷差业务转向中间业务,是我国银行业的必然趋势。”有关专家认为,银行传统上靠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吃存贷获取收益,但负利率时代存款的减少也使银行收益下降,这就迫使银行走上中间零售业务,细分客户,从为高端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中获取收益。”

  保养资产,拓展生活圈

  “喝咖啡、品红酒、谈客户,上网、看书都可以去银行,而且一分钱不用花。只要你是财富管理中心的客户。”沃德财富中心的负责人朱娜表示,除了帮客户打理保养好资产外,财富管理中心的成员将更像是扩展了一个新生活圈,并拥有一个贴心服务的俱乐部。

  据了解,各家银行在细分客户群体的基础上,不断推出具有本行特色的理财优势产品外,也针对不同客户量身定制财富产品与方案。如,中信银行的“基金组合N计划”、中国银行的“日积月累计划”、东亚银行的“牛熊双赢计划系列产品”、招商银行的“金葵花”、光大银行的伞形阳光私募基金等等。

  此外,各家银行的财富管理中心都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华夏银行推行1+1+1服务模式。一个客户可以在这里享受到由证券、期货、保险、黄金、法律等多个领域专家支持下的财富中心提供的“理财中心理财顾问、理财助理与理财专家”三人服务,拥有专属的金融服务。交通银行沃德财富也根据客户投资金额、投资期限、收益预期、风险承受力等,为客户量身定制财富产品与方案。光大银行则依托由总分行组建的知名经济学家、投资专家、鉴赏名家、中医养生专家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定期为财富客户提供咨询和报告服务,权威的法律咨询服务、会计师事务所服务、保险咨询服务等。中信银行贵宾理财使投资人在理财投资的道路上,不再面对向左走、向右走的选择。投资人登陆中信银行贵宾理财网站的风险测评专区,即可对自己风险承受的能力进行等级测评,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理财组合方案。

  另外,最令人关注的一点是,各家银行的财富管理中心都会定期举办理财客户联谊活动和各类投资讲座。如房地产投资、艺术品投资等等。并将在子女教育、出国留学代办等多个方面开展增值服务项目,在不断提升客户尊贵感受的同时,为客户提供高端交流平台,拓展交际生活圈。

  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理财中心客户将享受到银行的这种贴心管家式服务带来的益处。(本报记者 王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