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卡换芯蕴含千亿元商机

2011年06月22日 12:29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6月底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招商、邮储银行将陆续开始发行金融IC卡。日前,在浙江宁波举行的《全国金融IC卡工作会议》上,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表示,在“全国一盘棋”的原则下,金融IC卡发行必须坚持统一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各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要全面参与进来,扩大试点城市范围,5年后,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将全部“换芯”变为金融IC卡。

  据了解,银行卡换芯是中国人民银行在3月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意见》中确定的一项工作。《意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银行卡芯片迁移工作,“十二五”期间将全面推进金融IC卡应用,并要求2015年起商业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均应为金融IC卡。

  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发行的银行卡总数达24亿张,其中商业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总数为2.1亿张,比上一年增加28%。如将24亿张银行卡全部更换,成本肯定超过千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目前,中国的信用卡年交易量已达5.1万亿元,年增幅为46%。交易量的迅猛增长令银行卡的相关安全需求显得更为迫切。芯片银行卡的安全性能较磁条卡更高。为确保银行卡的安全使用,我国30至40个城市将率先实施金融IC卡试点计划。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广期间,暂不收取芯片储蓄卡的工本费用。(记者路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