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利率倒挂 央行暂停央票发行

2011年06月23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昨日公告称,暂停周四的中央银行票据发行。这是春节过后央行首次暂停央票发行,分析师称资金紧张,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持续拉大是主要原因。

  此前,三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为2.9985%,一年期央票利率在周二上调之后为3.4019%。周四原本将发行三月期央票,但目前银行间债市央票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三月期央票最新收益率为3.5849%。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也大幅攀升。

  一名债券投资经理认为,由于市场利率和发行利率倒挂严重,央票发行较为困难。周二央票发行利率的延迟公布显示出机构参与央票发行热情低,在央行不愿提高央票利率释放加息信号的情况下,只能暂停发行。

  央行此前已连续五周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总额为4070亿元,上周为1130亿元。若今日央行不再进行正回购才做,本周净投放将为870亿元。 (记者吴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