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滞胀掣肘 美联储按兵不动

2011年06月24日 12: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两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画上句号,美联储决定继续维持0到0.25%的低利率,同时表示将在6月底完成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后,不再推出QE3。

  美联储一方面表示将在6月底完成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后,继续维持货币刺激政策,但同时也否认了额外的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

  “如果美联储将进一步刺激经济,可以购买更多证券、下调支付给银行准备金的利率。” 这是伯南克在记者发布会上开出的药方,或为美联储下一步的举措点出了索引,“自国债购买计划开始以来就业市场已有改善,在未来几个月预期失业率将会缓慢降低。”

  不过,美联储随后就下调了对2011年和2012年美国GDP增长速度的预期。美联储预计,2011年美国GDP增长速度为2.7%到2.9%,2012年的GDP增长速度为3.3%到3.7%。

  不少专家同时指出,美联储近期量化宽松政策冻结,或为中国带来加息空间。近期市场“钱荒”泛滥,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六周累计净投放近5000亿元人民币。本周四,例行的三个月期央票又顺势暂停发行。“央行选择停发三个月央票,显然是短期不愿继续提升央票发行收益率,这可能是显示加息时点进入7月份的征兆。”一位券商人士表示。(记者/钟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