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货币政策趋紧 催涨PE投资

2011年06月27日 10:3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现在正处在政策的紧缩阶段,也有可能会遇到压垮流动性投资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是流动性投资的最后一根稻草,那就是股权投资基金(PE)发展的最佳时机。”昨天,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做出上述表示。

  王忠民认为,当货币政策收紧的时候,企业在获得流动性的支持当中显得困难重重,表现在货币市场短暂利率急剧升高,最大的上市公司和对货币流动性最敏感的银行,连续多年来在紧缩环境当中,最主要的手段是向权益市场获得最大量的支持,要么去增发,要么去做次级债,要么在市场当中做股权让步。从这个逻辑角度来延伸,紧缩的货币政策催涨了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

  王忠民表示,在货币最为宽松的时期,恰好是能够控制通货膨胀,中国快速经济成长过程中,既开放了权益类市场,又催生了股权类市场,既给整个经济环境带来了宽松,也使生活性的CPI不具有流动性的极大压力。如果我们预期未来货币不可能长久紧缩下去,还将可能导入到宽松的环节,那个时候私募股权投资还将会肩负着中国改革和提供更多的权益类投资的通道和可能性,以保证中国权益类市场蓬勃发展,CPI保持在合理范围的这样一个角色。因而,我们看到货币市场的两个极端,极度紧缩和极度宽松,都催生、催涨私募股权投资。

  王忠民透露,社保基金目前的状态是11家基金承诺出资额170亿,实际出资额100亿,所投企业100家。动态的状态是进入签约条件的有一家,正在进行调查的有两家,纳入前期讨论的有两家。同时,社保还在和无数家基金进行密切沟通。(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