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热议拉加德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图)

2011年06月2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6月28日宣布,现任法国女财长拉加德将出任IMF总裁。拉加德的任期为5年,自2011年7月5日开始。拉加德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位女总裁。  

  中新网6月29日电(金融频道 曹文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周二选举法国财长拉加德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新任总裁。拉加德的当选也受到外国媒体的密切关注。

  28日顺利当选后,拉加德延续欧洲人担任IMF总裁的惯例,但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成为该组织历史中第一位女总裁。自根据1944年签订的《国际货币基金协定》于1945年12月成立后,迄今共有10位欧洲人出任IMF总裁,其中包括4位法国人。

  今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在纽约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遭警方逮捕,他其后宣布辞职,并在警方监督下戴上电子脚环接受软禁。

  英国《金融时报》

  上任后拉加德即刻面临陷入困境的希腊财政纾困问题

  法国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下周就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上任后她即刻面临陷入困境的希腊财政纾困问题,必须做出艰难决断。

  任命得到确认后不久,拉加德就呼吁希腊反对派支持希腊政府的紧缩措施。她向法国电视一台(TF1)表示:“他们(希腊反对派)需要把政治分歧放到一边,为他们的国家效劳。”

  之前就受到明显青睐的拉加德当选IMF总裁,保持了欧洲人主宰该国际金融组织最高职位的局面。根据IMF的传统,她是由执董会24名成员一致同意任命的。

  在美国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大型经济体分别在周一和周二对拉加德表示支持以后,拉加德当选就已成定局。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曾支持卡斯滕斯,但他未能在新兴市场国家中赢得广泛支持。

  在IMF执董会中,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当中,对于该组织在希腊问题上的立场的不满越演越烈。由于希腊纾困所需的必要措施遭到广泛反对,局面变得难以为继,他们担忧IMF会在这种局势下提供贷款。

  美国《华尔街日报》

  保持了70年来由欧洲人担任IMF总裁的惯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周二正式任命法国财长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为IMF新任总裁,拉嘉德在最后时刻获得了美国和数个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支持。

  这一决定将IMF总裁一职赋予了一位在协商欧洲主权债务救助融资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财长。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有可能破坏脆弱的全球复苏。拉嘉德即将出任的这个位置可以说是全球权力最大的金融职位之一,此时正值经济学家警告说金融体系的乏力调整有可能让未来银行业置于危险境地,全球经济的不平衡增长会使保护主义政策死灰复然。

  美国在IMF执行董事会开会前几个小时公开支持拉嘉德,进而保持了70年来由欧洲人担任IMF总裁的惯例。

  在欧洲、中国、巴西和俄罗斯表示支持后,华盛顿对拉嘉德的认可无疑使她获得了24个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大多数的支持。拉嘉德的对手、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一直未能在执行董事会中争取到如此数量的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支持。他仅获得了三个执行董事会成员的公开支持。鉴于投票国家很多,执行董事会决定不进行正式投票,而是按照多数人的意见任命IMF下任总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