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李稻葵:有必要通过加息抑通胀

2011年06月30日 08: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29日表示,央行有必要通过加息来抑制长期持久性的通货膨胀。针对目前的中小企业融资困境,他预计相关部门将推出新的措施以帮助中小企业摆脱资金短缺困境,例如减免税收、给民间融资合法地位等。

  李稻葵在出席第13届CCER-NBER“中国与世界经济”年会间隙表示,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一直居高不下,某种程度上是受境外流入资金的推动,而目前中国M2的绝对值及其占GDP的比例均是全球最高的。受翘尾因素与食品价格上升因素的双重影响,6月CPI再创新高“也不会感到意外”,并且预计未来十年间中国CPI的年均涨幅可能在3%至5%左右。因此,央行有必要通过加息来抑制长期持久性的通胀。(陈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