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月末“钱慌慌” 高收益理财揽储疯狂

2011年07月01日 11:1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6%、7%、8%……临近6月末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一再攀高,业内人士惊呼,银行揽储快揽疯了!

  为了6月30日“大限”到来之际的存贷比数据过关,各家银行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抢存款。在某国有银行网站上,发行期限截止到6月30日当天的短期理财产品多达20多只,最高预期收益率超过7%,而产品期限仅有两天,“吸金”的目的不言而喻。

  消息人士透露,针对部分银行的不规范行为,银监会已于近日紧急召集银行开会,下“通牒”要求银行限期整改。实际上,在许多银行内部,一线员工也早已被与日俱增的揽存压力折腾得苦不堪言。“如不彻底改变考核方式,切断银行理财拉存款的路径,以‘圈钱’为目的的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必将愈演愈烈,加大金融风险。”多位业内人士呼吁,银行理财产品畸形的“冲高”之势该刹车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