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半年净投放14420亿 公开市场操作将成主力

2011年07月01日 1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同时发行了50亿元3月期央票和150亿元3年期央票。尽管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跟随1年期央票出现连续第二周走高,但市场对于当日央行操作的关注焦点仍在于3年期央票的复出。对于未来数量调控政策的走向,分析人士表示,中短期内央行数量紧缩力度将会显著降低,而在准备金率手段有望“偃旗息鼓”的同时,公开市场操作将会跃至前台。

  3年央票重启备受关注

  央行6月30日公告称,当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50亿元3月期央票及150亿元3年期央票,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发行结果显示,3月期央票与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双双上行。其中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8.16个基点至3.0801%,为连续第二期走高;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则上行9个基点至3.8900%。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本周二1年期央票已经连续第二周走高,本期3月央票利率的攀升也完全在市场预期之内。

  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共计1420亿元,在所有3个期限的央票发行完毕后,本周公开市场再度迎来单周资金净投放,净投放量为1200亿元。而这也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7周实现净投放,7周累计净投放资金6140亿元。

  数据进一步显示,6月份全月央行净投放资金4160亿元,为连续第三个月资金净投放。而上半年,除3月份为净回笼外,其余5个月公开市场均维持了单月资金净投放的格局,而上半年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资金14420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