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疯狂揽储暴露银行管理硬伤

2011年07月01日 1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假如你6月30日存1000万现金到银行,7月2日便可以取走,支付储户的利息高达16万元。”眼看着年中考核 “大限”逼近,一些银行急红了眼。近日,温州多家银行不惜喊出0.6%~0.8%不等的日息揽储(《每日经济新闻》)。

  6月30日,是年中、季末的双底。如果说3月底因为各行所谓的“开门红”揽储达到疯狂的地步,那么,6月底疯狂揽储更加升级。作为身在其中的银行业内人士,每到月底、季底、半年底、年底,谈论最多的是完成存款、揽储任务,职工压力最大的是担心完不成揽储任务被扣发工资,想出的揽储怪招空前之多。但是,无论什么招数,都必须让储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才行。这就诞生了高息揽储、 推出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为诱饵,现在却出现买存款的惊人之举。日息0.8%揽储,什么概念?也就是1000万元存一天8万元利息,存一个月240万元利息。这是疯狂揽储、疯癫揽储的真实写照。

  疯狂揽储的几大弊端是显而易见的。从银行内部看,这是一种对银行经营最具杀伤力和破坏性的做法。如果吸收来的存款是高息、高成本吸收却没有一点运用的价值和余地,只是给存款人支付利息,那完全是赔本买卖,这对银行是百害而无一利。从金融管理看,是一种严重破坏金融秩序的行为。对于目前中国金融业的混乱现状再也不能熟视无睹了。 (余丰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