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欧元指数连日走高

2011年07月05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4日亚洲市场午盘时段,美元指数冲高回落。随着希腊议会通过财政紧缩计划,市场抛弃美元并追寻高收益资产,美元走势出现疲软。

  上周欧元指数连续走高。从影响欧元走势的因素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在希腊债务危机。随着上周三希腊议会通过总量7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市场的风险情绪逐渐升温。上周四,希腊议会再次以155票比136票通过了财政紧缩计划的执行方案,这一行动基本为希腊政府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欧盟120亿欧元紧急贷款扫清了障碍。

  受该消息提振,市场情绪普遍乐观。除了欧元上涨外,上周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均出现大幅上涨,各大股市及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乐观情绪持续推动下,欧元短期仍有上行的可能。

  在希腊议会关于财政紧缩计划的投票结果出来以前,欧元区各国并没有消极等待。

  上周一有消息称欧盟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希腊债务违约风险;法国政府则和银行业达成协议,将即将到期的希腊公债再次延期30年。在各方的努力下,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和,欧元随即出现反弹。

  在相关消息带动欧元反弹的前提下,市场风险情绪得到激发。上周二,各主要货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美元则是小幅下跌。当天,美国方面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6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8.5,为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低于市场预期。

  上周四,欧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尽管在亚洲时段欧元基本维持盘整走势,并在欧洲时段出现反复,但随着希腊议会对于新一轮中期财政紧缩方案投票的通过,欧元最终站稳1.44整数关口。

  近期,希腊债务问题的不确定性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并成为拖累欧元走低的关键因素。梳理上周带动欧元反弹的事件可以看到:先是法国银行业同意用以新换旧的方式继续持有希腊债务,此后欧洲央行总裁发表讲话,重申欧洲央行对于通胀处于高度警惕状态,并强调若希腊政府赢得关于财政紧缩的投票,则欧元区7月将照常加息,随着希腊议会关于紧缩财政方案投票的通过,欧元出现反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元的反弹走势能否得以延续,关键还是要看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情况。(刘 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