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市场发展课题研究启动

2011年07月07日 10:38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推动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业务的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尽快组织市场成员针对促进CRM市场发展的相关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日前召开CRM课题研究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CRM的推出是中国场外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的一项重要创新,是丰富市场参与者风险管理工具、完善信用风险市场化分担机制的现实需要。目前,应针对监管资本缓释功能、交易主体多元化、配套机制、会计税收制度、估值定价技术等相关问题,尽快开展研究,并与相关政府部门深入汇报沟通、与市场成员广泛交流,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和制度建设方案。

  会议针对上述问题成立了相应的课题组,明确了课题研究的工作要求:一要立足实需、为市场发展服务;二要满足监管要求,为政策制定提供决策支持;三要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加强研究成果宣传。各课题组展开分组讨论,具体明确了研究工作分工安排、工作机制和时间进度,并就提纲细节进行了讨论。高国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