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身保险 10天内可无条件退保

2011年07月11日 11:1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在保险营销员的大力促销下一时头脑发热购买了人身保险,切记事后还有10天的“犹豫期”,犹豫期内可无条件退保。日前,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规范人身保险业务经营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指出保险营销员要对投保人明确告知“犹豫期”,让投保人享有这项权利。

  据了解,目前各家寿险公司都给客户设定了“犹豫期”,即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10天内,投保人如果感到后悔或对产品不满意,可要求退保并获全额返款。但在实际保险销售中,有的业务员为了自己的利益,并没有向投保人主动提及这项“犹豫期”权利,甚至隐瞒了这一权利,如果客户要求退保,业务员则会以种种理由推拖时日,直至过了“犹豫期”,再明确告知客户不能退保。

  此次保监会下发的《通知》中规定,在犹豫期内,投保人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除扣除不超过10元的成本费以外,应退还全部保费,并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省会一家保险公司的客户部经理说,如果业务员对客户隐瞒“犹豫期”并拖延退保,一经发现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通知》还要求保险公司合理调节向营销员支付的首期佣金、续期佣金,以提升营销员在保单存续期间对投保人的服务水平。(记者 刘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