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走弱天气不利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继续上扬

2011年07月14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美元大幅走弱以及高温天气不利玉米和大豆作物生长等因素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13日继续上涨。其中小麦价格涨幅甚至超过6%,并收于每蒲式耳7美元之上。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21.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7975美元,涨幅为3.3%。小麦9月合约大涨4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145美元,涨幅为6.3%。大豆11月合约上涨2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7975美元,涨幅为1.6%。

  市场分析师表示,由于当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暗示可能采取新的经济刺激政策,导致美元大幅走弱,进而支撑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

  此外,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未来将持续高温天气,对玉米和大豆生长不利,减产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这两类农产品价格。

  同时,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8日一周的乙醇日均产量为87.2万桶,比去年同期多出5.1万桶。美国约三分之一的玉米用作生产乙醇。(记者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