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金价突破1600美元 创31年来连续上涨记录

2011年07月19日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受投资者对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提振避险需求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8日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2.3美元,收于每盎司1602.4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现货黄金已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创下1980年以来连续上涨记录。

  白银亦强势上扬,为5月初以来首次突破4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

  为防止欧债危机的扩大蔓延之势,欧盟决定在周四(21日)召开紧急高峰会。

  据悉,欧盟领导人高峰会除了讨论民间投资者参与第二轮希腊金援计划外,还将讨论意大利及西班牙应对欧债危机扩散等事宜。

  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本周也将进入关键时刻,但民主党和共和党仍未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 7月19日,美国国会将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修正案进行投票。

  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公共债务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穆迪和标准普尔等知名评级机构已发出警告:如果美国不能在截止日期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将遭调降。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再次敦促决策者尽快提高债务上限,改善美国财政的可持续性。

  他说,美国绝不能出现债务违约。如果政府违约导致利率上升,那将意味着对所有人征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