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4家银行宣布再融资计划 再融资规模约4600亿元

2011年07月20日 20: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目前,16家上市银行中已经有14家银行宣布了再融资计划,再融资规模约为4600亿元左右。

  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四大行均选择了发行次级债的再融资计划,分别发债320亿元、500亿元、380亿元和800亿元,交通银行则选择了在香港发行20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至此,五大行通过发债的形式,再融资计划规模已经达到2200亿元。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解释说,银监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资本监管要求的大幅提高是此轮融资潮的主要原因:

  连平:对于银行现有的资产,认定它的风险权重标准都提高了,比如对融资平台,对一些长期贷款,这样就加大了对资本充足方面的需求,但是从长期资本审慎监管的角度看,银行在资本充足方面能够更好一些,对于外来系统性风险的防范是有积极意义的。

  相对2010年银行集中于股权再融资的方式,今年银行再融资潮中,债券的发行成为比较受青睐的渠道之一。业内专家认为,今年银行再融资方式有所转变,主要是考量降低对股市所带来的冲击,因此更多的银行愿意选择用次级债等债券的方式和发行H股的方式进行再融资,这样能够为市场减压。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因为银行再融资若果通过股票融资的话,我们觉得,通过证券监管机构,过它这一关并不是很容易,而且对于那些股票投资者来说,也会引起市场情绪的很大反弹。

  (记者梁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