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新加坡高消费持卡人数增加

2011年07月21日 10:24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新加坡消费者信贷资料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2010年,尽管中间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新加坡高消费的持卡富裕人群仍在迅速增加,增幅高达30%。这类消费人群的平均年龄为46岁。

  根据新加坡消费者信贷资料中心的标准,高消费富裕持卡者必须符合两项基本规定,即每个月的卡债需要至少1万新元(约5.2万元人民币),而且一年内这样的卡债额至少会出现三个月;更重要的是,持卡人在卡债到期时,能够马上一次性全数还清。

  新加坡消费者信贷资料中心是从全新加坡25家银行和金融机构124万个信用卡账户中得出的数据,基本上覆盖了本地所有的相关金融机构。

  相关数据显示,在2008年至2009年间,拥有500万人口的新加坡,高消费富裕持卡人分别有1.78万人和1.82万人。而2010年,人数则猛增到2.31万人。调查发现,2010年那些每月平均消费超过4万新元的高消费人群,人数比2009年增加了44%。数据显示,虽然富裕持卡人以男性居多,约占80%,女性只有20%,但是从2008年至2010年,高消费的女性持卡人有快速上升的趋势,增幅高达45%,而男性持卡人同期的增幅则只有28%。

  在新加坡,一个人拥有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是很平常的事。一般来说,平均一个人大约拥有2.8家银行的信用卡。但高消费富裕持卡人平均会拥有3.1家银行的信用卡,其中女性拥有较多不同银行的信用卡。(记者陶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