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走弱 推高芝加哥农产品集体反弹

2011年07月27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美元走弱以及美国农作物质量普遍下降等因素的支撑,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6日集体反弹,玉米和大豆期价的涨幅超过1%。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12.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8675美元,涨幅为1.8%。小麦9月合约上行5.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94美元,涨幅为0.8%。大豆11月合约涨16.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8875美元,涨幅为1.2%。

  市场分析师说,当天基金投资者由于预期美元受到美国债务谈判陷入僵局的打压,汇价将持续走低,因此大举进仓,从而支撑各类农产品的价格。

芝加哥农产品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26日大幅走低至73.5附近,美元对瑞士法郎的汇率盘中甚至跌至历史低点。美元和农产品价格通常呈现反向走势。

  此外,玉米市场还得到出口和作物质量方面消息的支撑。美国当天宣布已向日本出售20万吨的玉米。同时,据美国农业部昨日公布的报告,截至7月24日的一周,美国玉米的优良率为62%,低于去年同期的72%。

  受到玉米价格大涨的提振,当天小麦和大豆也开始走高。而且据农业部的报告,上周美国春麦和大豆的优良率分别为74%和62%,低于去年同期的83%和67%。(记者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