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十二五”我国将发行8亿张社保卡

2011年07月27日 18: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游钧27日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说,“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发行8亿张社保卡。

  游钧说,我国正在建立全国统一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并将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农保信息管理系统整合,纳入社会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即“金保工程”。目前,全国已推行了1.35亿张社保卡。参保人可以拿社保卡缴费、领取待遇和查询参保信息。

  游钧说,居民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后,个人缴费、地方政府缴费补贴及其他来源的缴费资助,全部记入参保人的个人账户,实行实账管理。个人账户的钱目前参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来计息,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给每个参保人建立参保档案。

  游钧介绍,关于参保缴费标准,中央目前设为每年100元-1000元10个档次,各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可以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地方政府对城镇居民参保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 (记者徐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