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辛亥百年—复兴之路纪念章"

2011年07月27日 20: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国家造币厂铸造、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的“辛亥百年——复兴之路纪念章”,日前开始在全国发行。

  据中国金币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纪念章共计11个品种,其中金章3种、银章6种、铜章2种,均为限量发行,其中1公斤圆形金章只发行100枚。10公斤银章、5公斤银章、220毫米大铜章作为中国金币总公司品牌下的贵金属藏品,创造了中国金币衍生品发行史上重量最大、规格最大、工艺最复杂等多项第一。在北京首发后,这套纪念章将在全国其他中心城市陆续投放。

  据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负责人介绍,这套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贵金属藏品,设计上采用写实的表现手法,金银铜纪念章正面主图案为武昌首义纪念群雕及相关标志,背面图案展现了辛亥革命百年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近代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历程。

  这套纪念章形制分为圆形和长方形两种,分别采用金、银、铜材质铸造。纪念章的质量工艺技术标准按照金银币标准执行,采用高浮雕与镜面、喷砂、彩色移印等造币工艺制作,其中150克×2枚银章套装还采用了隐形雕刻工艺,镜面平整,图案清晰。产品包装突出了纪念章的文化质感和珍贵价值,其中10公斤银章、5公斤银章红木包装,分别配有质保证书和防伪标签。(何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