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再抛日元干预汇率市场

2011年08月04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8月4日电 (记者 孙冉)为了阻止日元进一步升值,日本政府和银行4日采取了大量抛售日元并买入美元的干预措施。这是日本官方自4个半月前大地震后的第二次入市干预。

  连日来,东京外汇市场受美国债务危机急速变化的影响,持续着大量抛售美元的状况,这使得美元兑日元汇率,越来越逼近二战以后的最低值76.25日元。美元兑日元4日已达1美元相当于77日元的记录。

  与3月18日G7成员国集体干预不同,此次日本选择了单独行动,且没有透露干预的具体规模。日本认为日元急速升值将不利于以出口为主的本国企业发展,并进而对于大地震后急于复兴的日本经济带来深刻影响。

  七国集团(G7)3月18日曾承诺联合干预汇市,应对日元大幅升值的问题。日本随即向市场抛售日元买入美元。当天,美元兑日元即回落到81.26日元的标准。

  日本银行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进一步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将购买国债和公司债等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00亿元),并一致决定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其意在向金融市场提供充沛的资金,从而抑制日元过度走高。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在记者会上表示,“最近的外汇市场出现了一边倒的趋势,如果不及时有所调整,将给正在为了复兴而紧锣密鼓努力的日本经济,以及金融的安定都带来负面影响。所以必须对于无序的行动作出调控,并有必要持续关注外汇市场的变化。”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对此表示:“选择合适的时机入市干预是非常重要的。为保证日本在地震后的经济复兴,必须要保证日本经济全体的活力,我们将继续保持对于汇率市场的关注,并不排除继续干预。”

  截至记者发稿,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急剧回落1美元相当于80日元,恢复到3周前的水平。

  自日本遭受大地震、海啸和核泄漏危机的严重冲击后,日元汇率出现大幅攀升,并且一度创下对美元汇率的历史新高。3月17日,地震后一周,一度掉到76.51日元的历史低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