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工商银行出资6亿美元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

2011年08月05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工商银行5日证实,已就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两家关联公司80%股权买卖交易,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达成协议,从而成为第一家进入当地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

  标准银行是南非最大的商业银行。2005年7月,标准银行收购荷兰国际集团(ING)在阿根廷的分支机构,并在此基础上成立阿根廷标准银行。在工行进入之前,南非标准银行拥有该行75%的股份,而阿根廷的威尔滕家族和希莱克基家族拥有其余25%的股份。

  根据各方签署的协议,工行向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的股权持有人:标银伦敦以及两大家族控股公司支付约6亿美元对价,从而收购对方手中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股权。收购后,工商银行持有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共计80%股权,标银伦敦持有剩余20%的股权。

  工行称,交易各方已经于阿根廷时间2011年8月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文件。双方将随后履行监管报批手续。交易完成后,工商银行将负责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的营运和管理。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还必须分别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阿根廷中央银行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此次交易达成协议,对交易各方而言是“共赢”的选择,如能成功完成,将壮大工商银行在拉美地区的机构和业务网络和在美洲机构的经营实力,也将有益于中阿两国快速增长的双边经贸往来。

  而标准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科·马里(Jacko Maree)也对交易表示“高兴”,称此次以公平市值的交易,可使标准银行减少在非洲大陆以外市场的资本投入。

  这已不是工行首次通过收购方式布局海外。今年三月,工行刚刚大手笔收购了泰国的ACL银行,并更名为工银泰国,成为工行在泰国的子公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