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创业就差钱该找谁借 担保公司比拼小额信贷

2011年08月10日 14:3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缺少抵押物、缺少担保人、银行贷款条件不够

  “无抵押、免担保、放款速度快……”这些都是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打出的广告语,不过,仍有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小额贷款的利息是不是特别高?”“找担保公司担保借钱究竟要多长时间?”“去民营金融机构借钱都需要什么手续?”等等的问题。为此,本刊走访了几家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并采访了成功贷款的中小企业主,看看他们都是找谁借出的发展资金,又经历了怎样的借款流程。

  方式一:担保公司

  担保行业:中小企业及时雨

  出场融资机构:河北助业担保公司

  石家庄市金河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投资担保公司通常意义上是指个人在向银行贷款的时候,银行为了降低风险,不直接放款给个人。需要贷款人找到第三方,为贷款人做信用担保。也就是需要贷款人找到担保公司为其做担保。担保公司会根据银行的要求,让贷款人出具相关的资质证明进行审核,最后将审核好的资料交到银行,银行复核后放款,担保公司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

  民间投资担保公司是指个人将资金借贷给经过担保公司严格考察、审核过的以房产、汽车或其他资产作为抵(质)押物的具备较强还款能力的借款人。投资担保公司作为中介,对借款人资金使用及回收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并提供担保,使投资人获得安全、稳定、较高收益,同时民间担保公司收取一定的担保服务费。

  目前,这两种形式的担保公司都担当着中小企业及时雨的角色。

  获益案例一:

  霍先生:35岁,“格调大师”家饰网店的经营者,几年前从单位辞职后,开始经营这家在淘宝注册的家装饰品网站,如今已经成为5星级拥有大量稳定客户的网店,由于签约的工厂多,预定客户多,其订货流动资金开始显得不足,制约了网站的发展。

  贷款额度:20万

  贷款条件:货物抵押

  贷款经历:在报纸上看到河北助业担保的宣传后,前去咨询。提供了相应的证件和企业运营收入证明后,经过河北助业的考察5天后取得了所需的50万贷款资金。

  由于网站经过几个月的发展后,需要进一步扩大经营,所以向担保公司申请延续贷款期限,经过担保公司的考察和审计,认为该网站具有发展潜力,给予了5个月的延长贷款。

  助业担保贷款流程及所需资料:

  1、提供可供抵押的资产证明。如房产证、货物或产品拥有证明等。若有担保人更好,有两个以上的人对其认可,可说明贷款人诚信度良好。

  2、提供贷款用途。如果是工程贷款需提供工程合同、招标相关手续以证明用款用途。

  3、担保公司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贷款企业进行初步评定。将贷款需求和相关资料送交公司评审会审批。

  4、审批通过后办理相关法律手续,风险控制手续并签订合同。如在办理房产证抵押时,贷款人须拿没有抵押过的市证房产证到房管局办理抵押备案手续,并夫妻双方签字,抵押给借款方或担保公司。

  5、贷款业务开始后,房管局的抵押手续只需要十几分钟,最快当天即可得到贷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