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11年抗通胀利器 黄金名列前茅

2011年08月11日 15:2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金融危机以来,纵观百姓投资的几个主要渠道,股票、基金、楼市的收益似乎都赶不上黄金、白银,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把贵金属投资当成抗通胀的“利器”。下半年,这一“利器”是否还管用?

  A现象:

  黄金大幅上涨再现投资高潮

  “这个月我们行的实物黄金比上月多卖出近三成,咨询纸黄金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昨天还有个退休的女干部向我们的理财师学习了一上午的纸黄金投资及白银T+D的有关知识和操作呢。”工商银行市中心一网点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才一会时间,就有近五六个人是来我行购来买黄金的。”建设银行城北支行一网点的大堂经理兴奋地表示。近日,虽然经济市场依然动荡不已,但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前来银行营业网点咨询黄金业务及购买的市民增多了不少。

  B分析:

  多重利好引发黄金走势攀升

  近期,黄金在以美元和欧元单位计价的价格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是什么原因让金价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建行福州城北支行私人银行的CWM特许财富管理师许思敏分析,投资者买入黄金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担心货币刺激措施可能导致长期内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另一方面是因为Fed增加美元发行量的措施会导致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低,金价因而成为对冲美元下跌的工具,而围绕欧洲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也推动金价走高。

  C优势:

  1.贵金属真的是抗通胀的利器吗?

  “平常我们所理解的抗通胀就是资产的保值和增值,CPI(消费价格指数)是体现通胀的重要指标,也就是说,如果贵金属价格上涨的幅度能够持平或超过CPI增长的幅度,就可以达到抗通胀的效果。从目前的数据来看,2011年黄金市场价格最高上涨23%,永远大于其它资产的增值幅度。可以说黄金等贵金属作为普通老百姓经常接触的投资产品,它具有易收藏、易投资、易交易等特点,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算是一个很好的抗通胀投资产品。”许思敏如是说。

  2.由于看好金银价格稳步上升的趋势,不少投资者都将其作为资产配置。还有不少工薪族选择到银行开贵金属交易账户从事纸黄金、白银T+D投资。那么,投资实物贵金属和纸上贵金属交易,各有哪些利弊?

  实物黄金主要是种类多样、投资保值、收藏馈赠的优点,特别是中国历来就有“藏金于民”的风俗,实物黄金产品设计精美,做工精湛,可以作为好礼赠送家人和朋友,也可以进行收藏。 而所谓的开立贵金属交易账户从事纸黄金、白银T+D投资,实际上是电子化的投资平台,投资一般通过网络平台操作,具有方便快捷、交易多样、不限时间等投资优势,可采用实时和委托两种方式进行交易。可以说,实物投资的使用范围更广,而账户交易主要用于投机投资,从投资角度来说,账户投资的效率和周转性高于实物黄金,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去选择自已的投资方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