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交易持续火爆 市民买金热情不减

2011年08月12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美国被下调评级后,昨日又传出消息指法国可能失去AAA评级,并传言法国兴业银行或有破产危机。消息再度刺激全球投资者脆弱的神经,全球避险资金出于对经济和股市的担忧而争先恐后买入黄金。昨日国际金价一举升破每盎司1800美元,最高触及1807.48美元。今年以来金价已累计上涨25.5%,前天黄金期货已触及纪录新高每盎司1801美元。

  黄金冲高警惕市场风险

  不过,随着金价进一步走高,价格大幅回落的风险也在加大。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黄金市场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通知提醒投资者,黄金市场运行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强,市场风险加剧,投资者需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上海黄金交易所指出,受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及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黄金市场风险加剧。“请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应急预案,并根据投资者持仓情况及风险大小适当调整保证金收取比例,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黄金交易所表示,如果近期黄金价格波动进一步加剧,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采取提高合约保证金比例、调整延期补偿费率、收取超期费、提高交易手续费等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利益。

  “前有欧债危机余音未了,后有美债违约扣人心弦,再有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遭降级,避险情绪和恐慌情绪在此集体爆发,推动黄金价格屡创新高,适度配置黄金是对抗通胀的重要途径。但是,中短期金价累计涨幅已经非常巨大,建议目前对黄金进行谨慎配置。”广发银行总行财富管理顾问钟永斌昨日对记者表示。

  黄金交易持续火爆

  这两天虽然股票市场有所反弹,但丝毫不影响黄金的交易火爆现象。“我们这边这一周交易的确非常火爆,业务大幅增加。”个人黄金交易量较多的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而中行广东省分行这周客户黄金交易量更达到了日均的两倍以上。而像本报前两天报道中提到的一次性买入20条100克/条、30条50克/条的投资金条,投入资本上百万的投资者也开始在各大商场多起来。更有商场金铺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

  据了解,8月以来,周大福、周生生、金至尊等香港品牌金饰的价格也频繁刷新。周大福金饰昨日的全国统一报价再次上调至每克449元,而就在前一天,该价格还为每克444元。8月2日以来,周大福金饰价格每克累计上涨了32元。而该店金条金价昨日更已经达到了452元/克。(记者黄倩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