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学者:美国或推QE3 向世界转嫁风险已成习惯

2011年08月16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金融频道 周可心)在美国经济低迷、股市出现暴跌的情况下,外界对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逐渐升温,而这一政策或将引发新一轮的全球通货膨胀。

  关于美国经济前景黯淡原因,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宏皓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采访时指出,“产业资本不愿意扩张,因为扩大生产规模经营只能赔钱;此外美国缺少可投资的新产业,所以,美国极可能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扩张。”

  自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推出至今,美元贬值了8%。宏皓对中新网金融频道说,“如果美国启动QE3,会导致新一轮的全球通货膨胀。这种将经济调整负担压在其他国家身上的做法已成美国习惯。历史上,美国经济出现问题时,采取的政策经常威胁到其他国家的利益。1972尼克松把美元与黄金的脱钩其实质是美国耍赖皮的开端。”(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