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芝加哥小麦期价六连涨 全球粮食库存趋紧

2011年08月19日 08: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外部市场、美国春小麦作物质量及收成或将低于预期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17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玉米结束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涨势小幅回落,大豆价格出现反弹。

  17日,小麦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8美元,涨幅0.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6675美元,涨幅1.3%。玉米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255美元,跌幅0.3%。

  美国德贝期货经济公司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玉米面积可能会下调40至100万英亩,大豆面积将被下调10至50万英亩。而春小麦面积将被下调30万英亩。该消息为农产品价格上行提供支撑。此外,17日美元走软、能源价格上扬、股市出现反弹,均为农产品市场增添利好。

  业内人士表示,天气因素、产量方面的担忧以及持续趋弱的美元将继续对农产品市场起到利好作用。美国春小麦收割工作进展缓慢,或将对作物质量和收成产生不利影响,春小麦在其他谷物品种缺乏利多消息的背景下可能成为谷物市场的主要上涨动力;大豆实际种植面积可能出现下滑以及产区的旱情为价格反弹提供动能,但本周末旱情有望得到缓解;玉米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技术性卖盘压力以及市场上关于饲料小麦供应充裕将抑制玉米需求的预期。

  世界银行近日指出,7月全球粮食价格接近近三年高位,虽然4月以来粮食供应情况有所改善,但全球粮食库存水平低得令人担忧。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7月份全球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预计,2011/12年度,全球谷物期末库存为4.2769亿吨,同比减少3.6%。其中,小麦、玉米期末库存分别下降4.1%、4.3%,大米期末库存略增0.1%;谷物库存消费比降至18.72%,略高于国际公认17%至18%的警戒线水平,其中玉米库存消费比降至13.18%,为近16年来最低水平。

  有分析指出,下半年粮价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由于粮食库存趋于下降,下半年价格难以大跌。值得注意的是,七八月份是北半球玉米等作物的关键生长期,一旦天气出现问题,可能引发粮价大幅反弹。此外,世界经济增长仍面临许多不稳定因素,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震荡及美联储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等都将影响粮食市场的价格波动。记者 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