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暴涨 金交所急调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

2011年08月23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出现暴涨,为防范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23日宣布将调整黄金、白银有关交易品种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幅度,并提醒风险防范。

  从8月25日(星期四)日终清算时起,上海黄金交易所将调整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2%;下一交易日起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涨跌停幅度调整为9%。

  上海黄金交易所提醒持有黄金合约的会员和客户提前做好相应的资金准备。交易所表示,如果黄金价格波动继续加大,将进一步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

  随着金价暴涨,近期白银也开始启动,国内银价在8月22日每公斤单日上涨544元,重上9000元大关。市场运行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强,风险加剧。上海黄金交易所要求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应急预案,并根据投资者持仓情况及风险大小适当调整保证金收取比例,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交易所表示,如果近期白银价格波动进一步加剧,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采取提高合约保证金比例、调整延期补偿费率、收取超期费、提高交易手续费等措施。

  据悉,国内白银市场今年曾出现过暴涨暴跌,风险大于黄金市场。今年4、5月间,国内银价曾快速冲上每公斤1万多元的高位,又在一周内暴跌25%,狂涨狂跌使许多投资者出现大额亏损。(记者 陆文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