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综述:国际金价创新高 走势判断现分歧

2011年08月24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周锐)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令黄金成为资金追逐的“避风港”。在连续多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国际金价昨夜触及近1900美元的历史高位。是向“金两千”迈进还是出现一波深度回调?对于黄金后续的走势,市场各方观点不一。

  昨夜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89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7美元,涨幅为2.1%。至此,国际金价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超过三成。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的黄金价格隐含了市场对信用危机的担忧。数据显示,在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这1年间,黄金ETF资金净流入几乎为零。但自从美国信用评级遭下调起,黄金ETF资金净流入就开始上升。正是不断增加的避险需求在持续推动黄金买盘。

  考虑到目前欧债危机寒意未去、“QE3”山雨欲来,有分析人士指出,任何经济面上的坏消息未来都可能会推动金价继续上行。在此局面下,外资投行相继提升其黄金价格预估。

  花旗银行22日把2011年金价预测自每盎司1440美元提高至1590美元。法国兴业银行也提高2011年第四季度黄金均价预估至每盎司1950美元。一些业内人士更是“大胆”预测,“金两千”时代即将来临。

  不过,在经过一轮猛涨后,黄金价格出现回调的可能性同样也不容忽视。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叶林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仅两周左右的时间,国际金价就从1700美元跃升至1900美元。这种速度说明其中有很多投机的因素。美国ETF黄金基金昨夜的减仓,反映出一些投机者已开始获利了结。

  叶林峰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欧债危机尚无继续恶化趋势,美国也未必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而利比亚局势的明朗化,则更是意味着市场上的避险情绪未来将可能逐渐转淡。

  中金公司也在其报告中提醒说,除非市场预期欧洲全面爆发危机,否则近期的狂热可能使金价未来出现超调。

  为保持市场稳定,防范黄金延期合约的交易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今日公告称,本月25日起,该交易所黄金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将从目前的11%上调至12%;26日起,黄金合约的涨跌停幅度将从目前的7%调整为9%。而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早在上周就已有类似举动。

  叶林峰指出,在后续买盘转弱情况下,若商品交易所继续提高黄金期货保证金,国际金价就很可能会随之出现一波深度回调。不过他亦强调,在当前局面下,只要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就不能排除黄金继续冲高的可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