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夏斌:人民币升值要让市场看不懂

2011年08月24日 09:0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币升值对压制通胀有一定的作用,至于升值的方式,我在很多公开场合说过,很多热钱看好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是在这种逐步的、一年平均一点程度的升值,给热钱套利并继续推高汇率带来了空间。因此,人民币要升值,还一定要让市场看不懂,防止热钱进一步的压力。

  在我国的巨额外储方面,政府也在为巨额外储担忧,解决外储问题还是要靠减少增量,不要出口这么多,更多地要靠国内消费消化掉。

  有些部门说外储管理有困难,我们投资哪个领域,那个领域的商品就会涨价。我要说这是他们只看到了困难,不能说因为买不着,所以我们就不买,只买外债。我们要动用更多部门的力量,一起去寻找新的投资方式。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夏斌昨日在网易财经读书会的专场论坛上提出对汇率和外储的建议。(阳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