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地下炒汇、炒金面临多种风险 被骗财却难以维权

2011年08月24日 15:3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下炒汇、炒金面临多种风险。一位法律界人士称:“虽然正规交易在境外受法律保护,但对国内投资者来说,并不受国内的法律保护,到境外维权成本又太高。”

  一个多月亏损16万多元的杨峻打出对账单,发现其账户被频繁交易,却没有一手交易是赚钱的。他觉得这可能是其委托的代理人李洪涛故意所为,“有可能他恶意刷单,赚佣金费;要不就是这个平台是假的,只有我亏了,平台才赚钱。”

  杨峻找到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律师杨帆,但杨帆翻遍杨峻提供的相关材料后,却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杨峻和代理炒汇炒金的“昊汇”公司之间的关系。因为“昊汇”并没有直接与杨峻签订保证金交易合同,而是以境外交易商GEM的名义与杨峻签订外汇按金交易合约,虽然李洪涛与杨峻签了委托协议,但李是以个人名义签的,上面没有“昊汇”的公章。

  在记者暗访的多家投资咨询公司,若记者主动问起要与谁签合同时,他们都说代理公司不会跟客户直接签订合同。“巨翼”公司的业务经理强调:“客户是跟香港总公司签合同,不是跟我们签合同”。麦耀华说,这是这行的行规,即使签订委托操作协议,也是以工作人员个人的名义签,不会出现公司的公章。

  杨帆律师无奈地对记者说:“这样一来,打官司的话,走民事诉讼必输无疑,光取证就很困难,因为交易平台的服务器是在境外,真要追究境外平台公司责任的话,则要涉及跨境诉讼,最后赔偿费可能都不够支付诉讼费用。”

  炒金炒汇链条:

  境外交易商

  (提供平台,有正规的,也有不正规的,俗称“黑平台”)

  代理

  (有公司、也有个人;有正规、也有山寨,真假难辨)

  业务员

  (主要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拉人开户入金,常用的一招是“杀熟”)

  投资客

  (面临巨大的风险,常常血本无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